close

【感謝日文組小佩翻譯、讓我們深呼吸...進入..僕の靴音】

翻譯:小佩

對峙

 「想要守護些什麼。想要守護自己以外的東西。不這麼做的話,就會感到不安」
 朋友在電話的那頭發著牢騷。


 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我問


 「開始工作之後,了解自己慢慢地有了改變。例如,有權力的人攻擊權力弱的人的場面發生在眼前的時候,我就會想,如果那個權力弱的人是我的話該怎麼辦?」


 「當然是保護他啊」


 「無論以自己的立場或社會的結構去考慮,真的能夠保護的了嗎? 真的嗎?」


 確實很難。事實上,無法保護的情況也很多吧。但是…這麼想著的我說了。


 「在考慮到立場之前,同樣都是人。就像想要去接近被丟棄的小狗一樣,想坦率地表達想要給予幫助的心情」
 然後,朋友丟了這樣的話過來。讓我感到他走投無路的焦慮。


 「人啊,擁有太多東西。所以才會有競爭的問題出來。但是,不這麼做的話,或許無法生存下去也說不定。真的很難…。以積極的方向來說,我出了社會後,越來越會保護自己了吧。…嗯,算了。和你說完,感到舒暢了不少。那下次再連絡囉」


 朋友掛斷了電話。


 我感到非常的難過。


 對朋友率直的心情感到心疼。心疼他原本不該痛苦的單純心情。


 人生在世,會遇到許多的障礙。該怎麼跨越呢。這就要借助周圍人們的力量,最後靠自己去跨越…如此教會我的人,就是現在掛斷電話的朋友。之前我沮喪的時候,我想到他曾對我說過這樣的事。


 不過,現在狀況反了過來,換我從背後來給碰壁的朋友堆一把了。


 「如果哪天權力這種眼睛看不到的力量,可以溫柔釋放的時代能夠來臨的話就好了。」


 以前,朋友也說過這樣的話。當能夠看見這樣的時代來臨的時候,人說不定就能夠從心底去愛自己。


 真的可以這樣的話那該多好。


 這樣的話,不但可以看見朋友的笑容,也可以向他請教許多意見。還可以抱持很多的自信去創造令人感動的景色,並且讓大家都能夠看得到。


 就是因為有各式各樣的事發生,才會有現在遇到各式各樣事情的我存在。這真的是很開心的事。因此,今後也要努力,向各種的障礙戰鬥、對峙、微笑。


 
然後,和它成為朋友。

どうも、どうもと【你好、堂本】應援團

❤應援團粉絲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omodomoto
❤應援團專用信箱: domodomoto51244@gmail.com
❤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⊙ω⊙

❤堂本應援團餵食區❤有空請隨手點點餵養❤

╭╮__╭╮
│  ""    │
 ﹏ 
╰┬○──○┬╯
 ○___○↓↓↓↓有空請隨手點點餵養↓↓↓↓

❤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堂本應援團全體成員感謝您

更多、更新、更完整的應援團相關資訊就在
どうも、どうもと【你好、堂本】應援團粉絲頁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omodomot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你好、堂本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